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里出现的人

醒来时就该去见他

 
 
 

日志

 
 

名字  

2009-08-01 19:5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记得很多人说过,操悦,这个名字很棒。恩,我也会,那么觉得的,

        有时候我会怀疑,这个叫操悦的人啊,是否真正存在。每个人向她微笑的时候,我也总笑着。我想知道,她是谁,我是谁。这样的名字,很特殊吧,无论到哪儿,总引人注目。不管是个怎样的人,即使她不优秀,不聪明,不可爱,即使她有一大堆的缺点,也总会默默地被注意到,在苍茫的人海里。更多时候的我想,自己会不会,太对不起这样的名字?

        老爸是想要个男孩的。操羿,那是他早已想好的名字。我在想,这个男孩如果真的代替了我,是不是比我更努力,更讨人欢喜呢?又或许,即使是男孩,我也依旧能感知他的存在?我不知道。老爸说因为生了女孩也很喜悦,就叫操悦了。呵呵,真是不好意思,你们都认为很棒的名字的来历,这样简单,这样平凡。我总是致意,操悦要怎么超越自己呢?超越操悦,这样念起来,未免太拗口了吧。所以啊,我本身,也不是努力的孩子。

         爱胤寞,,我说过,那是自己取的名字。因为,那是三个最喜欢的字,放在一起,亲切而好听。或许,你们可以那么叫我,我会在心底狠狠地承认,我叫了古怪的名字。其实那没有任何关系。我取过无数的名字,像所有的女孩子,爱幻想,爱美好的字眼。我可以不明白每个字的意思,但如故喜欢上了那样的字,不管是因为外形还是内涵,都必须喜欢一辈子。

         还有一个名字,从《海底两万里》里看来的。船长的名字,Nemo,没有的人。我明白,从看见这个单词开始,我就无法释怀。那一刻,有什么是相通的,无须解释,无法遮掩。像极了我无数次走在人群里的模样,拥挤,擦肩,他们像老旧的黑白电影的带子,在我身边涣缓缓地放着,我不属于这世界,我无法获知的未来,除了寂寞,任何喧嚣都那么轻易把我排斥开来。曾经的我,年幼的我,无论是多么刺耳的声音,都无法让我捂上耳朵。知识如今,一点点的音量,都无法忍受了。或许吧,在某个时刻,在所有的时间,我,我们,都没有的人。

          有些东西是没有意义的。我知道,一定会有人觉得,我现在所写的一切,一点都不重要吧?但抱歉,我觉得,就像是重新的自我介绍,我明白,不会有多少事情,比我现在的话语来得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