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里出现的人

醒来时就该去见他

 
 
 

日志

 
 

那些人教会我的事  

2011-12-04 17:3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纪念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句子。谢谢你们,告诉我如何生活。

 

            曾经稀里糊涂的呗选进了学校的乒乓球队,稀里糊涂地混了四年断断续续的乒乓球课。

            我并不是那种在体育方面颇有天赋的孩子。对一招一式都是会而不通。那个时候老师常常对我说,你要把自己想象成一颗球,然后去体会自己旋转的轨迹和与球拍接触的过程。我会在心里偷偷地笑,想象自己变成一颗球的样子。

            可是他会不厌其烦地让我将自己想象成一颗球。或是在开车送我去学校的时候很认真的告诉我,开车的时候也是一样,要把自己想象成车头,感觉与前车的距离,才能够避免任何亲密接触的可能性。

            那个时候的我并不能完全理解那些话全部的含义。甚至直到现在都不能。但是每当我告诉谁谁将自己想象成一颗球谁谁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很久以前那个遥远得有些悲伤的故事,然后问自己:

            你有没有时时刻刻把自己想象成一颗球,然后倾注你的全部?你有没有认真体会过你所做的一切的轨迹,并努力地去维持一种你希望得到的结果?

            小学的时候例行那种每学期一次的小学生评价手册,那个时候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见老师满篇的夸奖。

            我始终记得那个时候班主任老师给我的评价。她很认真地要我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我精彩的未来。她说今天总有一天学校会因为我骄傲。这样的话语或许她不知道给多少优秀乖巧的孩子写过了,却仍让我激动异常。所有的孩子都渴望被褒奖,真的。但是那个时候我只记得我会是她的骄傲这句话。就好像真真正正地成为了这个校园的骄傲一样。

             直到现在。在很认真地看见一个庞大却仍只是一部分的小世界的景观之后,我才明白更重要的在于一步一个脚印迈向你精彩的或更多是坚实的未来。    

              只要满足于一步一个脚印就够了。有的时候飞跃距离我们真的过于遥远。有时候难免遇见许多不尽如人意的状况。困惑得想要被拯救,骄傲被淹没得一无是处,好不容易有了一些转机这才发现早已无路可退。可是害怕解决不了问题,自欺欺人也不可以。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像一个坚实的老者,才能成就一方智慧的光芒。

              所以不论发生了什么,不论自己都纠结都迷茫多么地找不到方向,我都在努力地辨识一种道路,然后迈开一小步,偶尔一大步,但一定只是一步一步。

               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正式开始进军跆拳道行列。虽然对外都是宣称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但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因为柯南,因为兰的空手道。想着既然喜欢一部动画片,就要全心全意地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没有料到吧,现在的我真正印证了父母说过的那些你不可能喜欢一辈子的话。在学校的跆拳道馆里,偶尔会泛起一阵不明所以的忧伤,因为那些不复存在的梦想。

              似乎对跆拳道有一种天生的接受能力。一开始学的很顺利。第一次考带的时候甚至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学到黄绿带的时候带式异常地不顺利。无论什么样的腿法都踢不漂亮也踢不利落。刚好那个时候教练在搞超负荷的训练,每天都要精疲力尽地重复那些纵使重复一百遍也找不到感觉的腿法。像患上了焦虑症一般心烦意乱。

              后来教练说,踢什么都不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每个人都必须经历一次这样的低谷期。可是你要练到极致,要始终保持最顽强的爆发力,总有一天能够冲破它,就像击垮一道僵硬的墙壁。接下来会一帆风顺的。所以我就练啊练啊,练到脸色惨白汗水淋漓,只为了冲破这些讨人厌的障碍期。

              那样的话真的受益匪浅。我并不是那样能够自己不停思考然后就大彻大悟的孩子,很多时候我只是在幻想着出现一种奇迹,一种所谓的震撼人心。于是这样的话语便成了一种依靠。就算我糟糕得一文不值好了,这个世界上总不会有什么一跌到底的绝望。总有那么一天能够搏击成功的。只要发挥到极致,拼尽全力,就能给那些不痛快致命一击。

 

              我很努力地想要成人,并且了解自己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对于某些困难和繁琐的挑战,生命似乎总是毫不吝惜地在给予。可是我有自己的人生信条,不够伟大,不够内涵,没有那种一听见就能够豁然开朗振奋人心的力量。但是没有关系,我不在乎生活给我带来的会是怎样的情景,我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小的演员,把自己想象成一颗球,一步一个脚印,然后发挥坚持到极致的爆发力。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